夜长谙

夜长谙/江乔灼
清汤寡水,代入感不强。
(但还是很想成为太太,并一直在努力啦。)

爱人

这篇取材自我的一个梦,以此纪念,梦里我死去的“爱人”。

——

“你怎么又哭了呀,小祖宗。”朋友看着我那么伤心,急得直跳脚,赶忙把桌上的纸巾递给我。

我接过纸巾,面对安慰,更加哭得不行了。

“你到底怎么了,这段时间总是莫名其妙地哭起来,南区最近一直追你的帅哥惹着你了???”

“我……”我的双唇颤抖着,挣扎了许久才张开来,“我想她了……”

“谁?!想……”朋友焦急吵耳的语气渐渐从耳边消失,周围一片雾气弥漫在眼前,然后我便了无了意识。

……

“谙谙,今天是我们结婚的日子,这些是我要留…送给你的礼物!”她高兴极了,然后放在了床边,装饰起了我们两个人的婚房。

为什么那么突然?明明我还没准备好……

她穿着一身红色的婚服,将同样大红色的囍字张贴在墙上,仅靠几张胶带维持着要稍显费力,于是她又多贴了几处。

我看着她忙上忙下的,想要去帮忙,她却摇摇头,把我按在一边坐着——她的手冰冷,脸色苍白。

“你…怎么…”

“嘘——”

婚房里贴着几张囍字,房顶还挂着红丝带,真的很好看。

她拉着我坐在床边,“谙谙,我一直以来不被人看好,谢谢你,肯相信我陪着我。”

“你本来就很优秀,他们是嫉妒心作祟……”

她将那个大的纸袋子塞到我手里,然后笑着看向我,“我爱你,但是…没办法…没办法…我快要离开了……”说着,她抱住了我,身体微微颤抖着。

她哭了。

为什么……没办法……?

“你…怎么了?”突然就这样了…刚刚不是挺好的吗?

“心理疾病,长期服用慢性毒药,为了……早点离开……”

听着越来越小的声音,我大脑有一瞬间是当机状态,我的手也渐渐冰冷了起来,“不是…已经决定留在我身边…和我一起吗……?”

“对不起…谙谙……”她松开了怀抱,倾身亲吻了下我的嘴唇,然后便渐渐消失了…

对,我也以为是梦。

白墙上的大囍字和天花板的红丝带,面前的纸袋……是谁留下的……

是梦吗?这些是我臆想的?可明明在手里那么真切……

不是梦?那到底…她是怎么消失的!!

我近乎声嘶力竭地叫着她的名字,我以为她会出现在我眼前和我说是开玩笑的,或者能把自己从虚假的梦里喊醒……

为什么?为什么……

我哭了一整夜,身心俱疲,睡不着……她要是回来了呢……

我看向她最后留给我的东西,里面有一本日记,有些实用的小物件,还有一瓶她常用的香水,上面系着红丝带。

我小心翼翼地将香水打开,嗅闻了一下后便赶忙将它拧紧,生怕它挥发了……

我不敢翻开那本日记,从此它被我放在了枕头下面,常伴我入梦。

.

我和她相识在学校的活动里,像我一样,总是独来独往的,却有不同的是……没有人喜欢她??

不是吧…那么优秀的一个人,哪里都带着闪光点,竟然不被人待见的吗?

我尝试去接近她,尽管总是吃到一鼻子灰。我在想,是经历了多少挫折,让一个人的心墙,筑得那么高。

偶然间看到她是某网站大佬,便去偷偷关注了她。

【网站动态】

最近有个可可爱爱的女孩子,天天来找我,可是没办法我那么差劲一人,不能耽误了她!

【网站动态】

她还在接近我,我是个同性恋,真的不介意的吗…?

 

我看着那条动态,心里便坦然了,原来不是因为我很难缠。

我仍然时不时地送她糖果,邀请她吃饭出去玩,她慢慢地开始接受了我,与我在学校一起同台演出,接受所有人的目光。

有很多人爱慕她,发现她身上的闪光点。

“夜长谙,出事了!!!!”电话那头是朋友焦急的声音。

“怎么了?!”

“来不及说了,你快来,就在B座!”

我心里一凉,赶忙穿鞋跑了出去,连鞋带也没来得及系。

她被一群女生堵在B座门口,周围聚了很多人,女生们谩骂着,甚至动起了手……

谁能不害怕呢,我在人群里,想要上前去为她出头,却被朋友拉住了,朋友对我摇了摇头,她们不好惹。

我看向那个无助的人儿,她不知道我在这,我犹豫了……

“小婊子,每天喷那么难闻的香水,给谁闻呢?!勾引男人也得喷贵一点吧?”

“嘁,就这呢,还有人巴巴地跟着你,诶,不是有个女孩子跟你玩得挺好的吗?人呢,怎么不来呀?”

“我看那,八成是她勾引那小姐妹的男人了。”

难听的话越来越盛,朋友听不下去了,拉着我赶紧离开,我不知道她是否看见了我的背影,我的侥幸心理在作祟。

或许命运作美,她不知道我当时在场,两个人从来没提过这件事。

.

我清醒后翻开了许久没看的网站,她的最后一条动态。

【网站动态】

对不起,我希望我能离开。

……

我从梦中醒来,捂着被角,仍是哭得难受……

评论

热度(2)